东北师范大学王鹏飞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20

2024年1月25日上午,受江苏师范大学家庭老师一边讲一边c邀请,东北师范大学王鹏飞教授来家庭老师一边讲一边c学术交流,在物电学院428会议室作了题为“中红外氟化物玻璃材料及光纤激光器最新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志勇教授主持。

王鹏飞教授是国家杰青、美国光学学会会士、爱尔兰都柏林科技大学荣誉教授、欧盟玛丽居里学会终身会员。主要从事中红外波段光纤激光器、特种光学玻璃材料和集成光学器件等研究。发表英文专著1部、SCI学术论文200余篇,文章累计被引用6000余次,H-index=41,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副编辑和编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课题、科技部国合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及华为基础应用研究项目。

 在报告中,王鹏飞教授介绍了自己在欧洲游学期间关于集成光学器件和微结构光纤器件的研究经历。接着,王教授介绍了近年来课题组关于中红外氟化物玻璃材料、光纤器件和光纤激光器全链条研究的进展,并详细介绍了在这些方向上取得的科研成果。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聚焦前沿关键科学领域,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报告后,王教授与参会老师和学生展开了深入的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